静かにことばは揺れている


@山回。

【周叶/微林方】逮捕归案下

cp涉及林方那就不打all叶tag了。

ooc预警。







  6

  周泽楷还在这封闭的牢笼里,他和叶修第一次亲吻是什么时候?他有些记不太清,几年里他与他亲吻的次数数不胜数。稍微低一低头,他又想起来了。

  那是他和叶修执行第二次任务的时候。

  他脱下内里的衬衣,但是伤口结痂,先前流下的血已经将衣服黏住,不敢过于用力撕开。

  叶修看着周泽楷慢慢的把这衬衣剪下,不由得皱了皱眉头。他又不是不知道方锐喜欢周泽楷,而周泽楷,则是对自己有那么一点意思。

  第一次执行的时候没有问出口,现在无论如何都要明白,周泽楷怎么会对自己四年的同窗,开那一枪。

  “第一次和你执行任务的时候,那叫方锐的,你同学啊。”叶修明知故问的抬起头,拿出消毒棉签和酒精,“你那一枪开的,真叫人绝望。”

  “他,”周泽楷放下剪刀,示意叶修扭开酒精,撕开棉签,一边蘸着酒精抹上血痂让它软化,一边说着,“不应该和我扯上关系。”

  “连累他了就不好了。”

  “不如早点找一个人,好好喜欢。”

  叶修也帮他轻轻的把衬衣布从软化的血痂上慢慢扯下来,因为仍然是粘合住的,扯下来还是有着麻木的疼痛和大量的血流出,只好先拿纸巾按住。

  周泽楷一声不响的处理完伤口,看着叶修腿上已经被蹭破的裤子,露出一点点擦伤的膝盖。

  他默默的把叶修的腿抬起来,搭在自己的大腿上面,拿酒精给他消毒,然后再贴上一块消毒棉,有些亲昵的动作不禁让叶修觉得上皮有些发痒。

  “啊不用我自己来就可以。”

  “没事。”啊,他又换回了平时的语气了,叶修恍神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帮他处理好了一切。

  也许终于知道方锐那个点心为什么会那么喜欢周泽楷了,叶修想着。却被周泽楷撩上了下巴,吻了上去。叶修用来判断了多年的大脑立刻当机又马上重启试图往后退。

  却被周泽楷揽住了肩膀,撬开了牙齿。

  他是温柔的,又是拥有侵略性的,叶修终于明白了,那一枪不仅让方锐死心,还让自己放松了警惕,才会导致今天的局面。原来周泽楷这个人,一直是对自己有意思的。

  也许,对情报的获得,能够带来什么便利的进展吧。

  他的舌头轻轻蹭了一下叶修的口腔,滑滑嫩嫩,随即便是猛烈的攻势。周泽楷可以在日常变得温柔腼腆而强大,在战场上变得冷酷不计情谊。

  那在这里也可以。

  “我好像对你有点意思了。”

  7

  方锐不是那种轻易就陷入绝望的人,那一枪是给了他不少的伤害,但也没有让方锐一蹶不振,说的文艺一点就是没有丧失自己未来的希望。

  方锐看的出来,他拥有敏锐的眼睛,周泽楷的眼睛里,明明只有装着对叶修的一切。他看着碎霜的子弹,是淡蓝色的光纹映在眼里。

  从今以后,一刀两断了。

  他把子弹放入一个小小的黑色盒子里,拉开一个还没锁上的抽屉,里面都是他和周泽楷的合照,随意的拿出一张来。

  他靠在周泽楷的手臂上,摆着一个耶的手势,而周泽楷在旁边喝着刚买的奶茶,像素好到连滑落下的水珠都能看见。

  方锐抹抹下眼皮快冒出来的水汽儿,把照片放了进去,然后再把那小黑盒子放在了最外面那一角。

  啊,也许不会再打开这里了。

  他锁上了抽屉。

  8

  周泽楷尝试的动了动脖子,包着眼睛都那块黑布却直接滑落,摘下了包围着他好几天的黑暗,解开了他的镣铐,喝水吃饭。众人都觉得他这种人被抓住就是应该产生崩溃情绪的。

  周泽楷不仅没有,脸上还是挂着一道淡淡的,腼腆的笑容。他早就听说到了自己的处刑的时间,他不慌不忙的把最后一顿饭吃完,然后任由刑警将自己带走。

  “周泽楷,你已经被我逮捕归案了。”他又想起了那次的围剿行动,叶修给他戴上了手铐,咔哒一声,就这么解决了。

  “也许是解脱了。”

  仍然是那时常放在嘴角的笑容,叶修觉得,周泽楷真的是很爱笑,但是同时又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。

  临处刑时周泽楷仍然记得这句,擦肩而过时,叶修轻声对他说的话。可是他并没用看见叶修的表情,但他已经知道了。

  那是游刃有余,充满自信的笑容。

  “下辈子,当一个好人吧。”

  叶修曾经问过他,如果不做这黑心的生意,不干这杀人的勾当,他应该去哪,应该做什么,是不是应该存活着。

  周泽楷笑而不语,然后他说。

  “也许和方锐一样,当一个好人吧。”

  “可惜不能了。”

  9

  处刑的时候,叶修和方锐站在远处,那不算显眼的黑色头发,没有像往常一样飘动,本应该一枪解决的事情,却僵持了半久。

  本应该解决的感情,就应该在那天一刀两断。叶修看着阳光正好的蓝色天空,没有云,也没有风,只剩下一个人。

  10

  两年之后。

  方锐看看叶修,叶修搅着咖啡,笑着对方锐说:“你怎么就找你以前的队长了,说好的痴心呢。”

  “你知道的,我是喜欢周泽楷,但是啊,我也知道他为了让我死心然后对我开了那一枪。”

  “你也知道的,老林他和周泽楷不一样,他说‘他是真的喜欢我,如果可以,他想当那个,冷的时候可以帮我披上衣服的那个人’。”

  “也许这才是上天对待我不公平之后,又赏赐给我的宝物吧。”

  “老叶,你也会找到那个人的。”方锐没有再用不太正经的态度看着叶修,“因为那是上天赐给你的。”

  “我知道,我早就被他俘虏了。”叶修说。

END.

评论(10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止境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