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かにことばは揺れている


@山回。

【12h/14h】梦病

高绿日快乐。


难过的意识流,其实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。


ooc!很ooc!慎点!







  1


  “生病?”他皱了皱眉头,“这是不尽人事的后果。”声源处的男子不禁扶了扶他沿着鼻梁滑落的眼镜。


  夏天感冒是最丢人的,每次高尾都是这么想着,却又蛮不争气的擤着鼻涕,一边被自己队的前辈大声嘲笑,恶狠狠的决定下一季节一定不要再感冒了。


  哦,似乎不太可能。高尾抱着一盒纸巾如此想到。


  就算是感冒鼻塞也得训练啊,高尾瘪瘪嘴想着擤完这一次的鼻涕就去训练。于是远处的椅子上面又传来一阵响亮的声音,长久不能停止。


  个鬼哦。


  高尾摸了摸被擦红的鼻子,站起身,但是又打了个喷嚏,对远处的前辈招了招手,转身拿起篮球就走上去。


  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
  错觉吗?


  高尾看着四周的人,却又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都是往日的状态,往日的训练模式还有往日的人仍然在半场之中运着球,投着高命中的二分球。


  直到训练结束,高尾仍然觉得他都直觉是正确的,但是他的前辈一听他说就笑到不行,一边还拍着他的肩膀,和他说。


  “我看你是感冒到脑子不好了吧。”前辈看着他,上扬的嘴角掩饰不了刚刚爆笑的人是他,“我和你说,你这种纯属是因为没有睡好。”


  “前辈,你是不是因为自己没睡好才觉得我也没睡好啊?”高尾手肘顶顶茶色头发的前辈,“再说了,我也不追星嘛,是吧。”


  被前辈臭骂了一顿之后看着他离开,却又收敛起嘻嘻哈哈的模样,几根乱毛也没有往日那么翘起。


  啊,真的是错觉吗。


  2


  他轻轻一投,姿势是最为标准的。投球的那只手缠着绷带,他戴着一副黑色的方框眼镜。球像是听指令了似的稳稳当当的进入了篮筐,而他却只是扶了扶眼镜,转身就走,仿佛一切应当是理所当然。也不听观众的欢呼,也不听分数的改变。


  “还等什么?高尾。”他转头看着愣在原地的高尾和成,用着一种听不出波澜的语调,念着他的名字。


  脸,看不清。


  高尾猛然惊醒,两边的头发因为他动作幅度过大而向前摆动。额头全是细细密密的亮珠,是汗。气喘着一时间连语言也组织不出来。


  却只是满脑子想着那个喊着他的名字的绿色头发的男人,掏空心思去想,仍然还是什么也想不出来。


  他是谁?


  是很熟悉,他很熟悉的人。


  突然一闪而过的念头让他完全躺不回去直接翻了个身下床,准备洗漱完后就去平时的鞋店看看球鞋,没想到鞋底早就被磨坏,一走起路来,那损坏掉的地方就会冒出尖来。


  一次偶然看了看鞋底才恍然大悟下雨天的时候,自己的脚底那么容易进水的原因,也有可能是因为没有骑着那个板车,在马路边卖力骑着。


  他看着各式各样的篮球鞋,眼睛扫视过鞋底的模样,目光却停留在了一双白色之中夹杂着一点,甚至只是带有一丝的绿色帆布鞋身上。


  店家老板早已是与高尾和成是熟人,看见他盯着一双帆布鞋,便问了出口。


  “啊你要买帆布鞋?不是篮球鞋吗?”


  “哎呀我就看看,我怎么可能买帆布鞋嘛。”他干笑两声摆摆手就这么敷衍过去算事。


  那个人和自己到底是什么关系,过命之交吗?还是恋人?


  等等,不应该。他高尾和成不可能只是因为一个只有一个外表的男人,而且只是梦里出现就萌生出了这种念头,也许是最近奇奇怪怪的东西看多了自己都变得奇奇怪怪了。


  对,一定是这样。


  3


  “高尾,你不应该是去把你的板车骑出来吗?”绿色头发的男人左手拿着小豆汤,站在高尾家的楼下,看着高尾和成仅仅只是拎一个包出来,不禁皱了皱眉头。


  “啊?我都是走路上学的啊?”


  “你在说什么胡话,”只见那比高尾和成高出不是一星半点的男人皱了皱眉头,喝完小豆汤之后把罐子扔在隔壁的垃圾桶上,转头对他说,“赶紧去骑出来。”


  “然后陪我去准备今天的幸运物。”


  随即高尾便睁开了眼睛,他并没有再像前几次一样那么惊讶这事情的蹊跷性,他打算再眯上一小会,翻了一个身继续浸入那像是平浪一般的梦乡。


  可是睡眠期貌似已经过去了,再怎么翻身也睡不着了,只好起床拉开那橙色的窗帘。


  外头的阳光比想象中的更要好的多,也刺眼的多,一眼囊括只觉得睁不开眼,等到那橙色瞳孔适应了亮度之后,映在上面,只觉得他的眼睛透亮,又美丽。


  作为拥有鹰眼的人,作为秀德的控球后卫,不更应该是拥有一个强大的搭档作为自己的光吗?


  他再一次为自己的想法噎住了说话的欲望。


  4


  高尾自己凑了上去,拦住那个绿色头发的人,看着他手上的透明胶带,不禁想大笑起来。


  “我叫高尾和成,你叫什么?”


  “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”他冷着脸,“绿间真太郎。”声音仿佛像是拿着玻璃制的棒子,往玻璃制的物品上狠狠一敲,发出清脆的声音,不像是敲钟一样的回荡沉重的声音。


  啊,绿间真太郎吗?


  他倒是想起来了,他拿着手上的两张游乐园的门票,缠着绿间一起去游乐园,和他合照,还被他说是什么幼稚的小孩子。


  一次放学,偷偷跟着绿间溜去音乐室,结果没走到一半,就被绿间发现了,只能打着哈哈一起跟了上去。


  还有,那次比赛,赤司代替了他的位置,做出来那次合作的时候,他似乎只是微笑,谁能想到他心里究竟有多难受。


  绿间和他一起回家的时候,高尾笑着给他庆祝胜利。绿间抱了抱他,他还记得那句话。


  “没有谁能代替你。”


  啊,这么重要的事情,怎么能忘了呢。


  5


  “小真!”他终于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,他终于再次叫出了那个名字,也终于看见了他。


  他猛然坐起,好像那个时候一样,汗流浃背,但是他身边却多了一个绿色头发的男人。绿间见他叫着那两个字,轻哼了一声。


  哦?是梦吗?


  “你是笨蛋吗?”


  “小真,哇啊我还以为我见不到你了呢。”高尾抱了上去,发出了一串杠铃般的笑声包围住绿间,“真没想到还能见到你。”


  “啊?你是生病生糊涂了还是怎么。”


  “不管怎么样你先从我身上下去。”


  “哈哈哈哈我不。”


  “高尾!”
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止境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